学校新闻

校工会举行“知性魅力大讲堂”第二讲

作者:刘杰泠 摄影:李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如何对家居空间进行装扮和点缀,打造出既温馨舒适、又充满意境的心灵港湾?11月24日下午,紧扣“家居设计”主题,校工会在明伦校区逸夫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知性魅力大讲堂第二讲,邀请艺术学院教师刘阳作了题为“陈设艺术让家更美”的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主持。

讲座中,刘阳以陈设艺术品为切入点,围绕“爱的情怀、光的温暖、色的跳跃、等风而来”等四个角度,结合生动形象的图例,全面诠释了室内设计三部曲。她说,善于利用色彩搭配、风格流派等元素,切身感受各地风情和习俗文化,学会发现生活中另类的美等,都能对装饰室内空间、提升环境品位、营造宜人家居等方面有所裨益。

“情怀创设意境,光线丰富层次,色彩烘托气氛,风格提升格局。”宋菊芳在总结时提到,硬装可以塑造空间,软装则赋予空间生命,给予家居灵魂。家庭软装设计不仅提升家的容貌,更象征着一种生活态度,以及对生活的品质追求。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对家庭空间营造和装扮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了解,通过学以致用,可以提升家居设计的品质,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据悉,自校工会去年举办“知性魅力大讲堂”讲座以来,反响良好。今后,校工会将陆续安排“知性魅力大讲堂”的其他内容,邀请专家在家庭经营、家政生活等多方面开展讲座,旨在为我校女教职工的个人发展和家庭生活等提供有利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