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十九大宣讲团专家走进图书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闫芳芳 摄影: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23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到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卜万红教授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为图书馆馆全体职工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重大理论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馆党总支书记郭鸿昌主持。

卜万红的报告包涵两大方面内容:党的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理论创新的深度解读和我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卜万红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整个报告的重要基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卜万红从新思想的提出、新思想的内涵、基本方略、解决课题和历史地位等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卜万红表示,作为河大人,我们要走好长征路,这就是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我们要以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对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指导性要求,以建设生物学一流学科带动学校整体发展为核心,把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

报告会结束后,郭鸿昌就图书馆全体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领导班子集体、部室主任、支部书记、全体党员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二、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强化管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积极贯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图书馆服务师生的能力。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我们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确保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的信息服务保障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