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走访“两院”

作者:陈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领导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会谈

校领导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政文等会谈

2017年11月14日,我校原党委书记关爱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在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走访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临时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政文等,就进一步深化与“两院”合作情况进行了会谈。

我校领导表示,十余年来,双方不断探索和改进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在“两院”的支持下,推动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创建了院校合作共赢的典范,近期“两院”与我校共建优质研究生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9月份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决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建设一流学科带动学校整体发展为核心理念,重点实施科教协同、“两院”合作育人计划,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供强大助力。希望双方在深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建优质研究生课程、加强学术交流、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加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两院”领导表示,双方合作互惠互利,一方面“两院”给河南大学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培养的平台;另一方面,河南大学为“两院”输送了优质的研究生生源,为导师们提供了更多的提升研究生培养指导能力的机会。希望合作导师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方面的交流,重点建设一批研究生精品课程和研究生精品教材。同时希望通过各方面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两校的友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谈后,校领导还看望了我校在“两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

据悉,2005年1月,我校与“两院”签订《关于联合建设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的协议》,聘请了“两院”专家担任研究生指导教师,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经过多年合作实践,我校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于2011年3月在北京举行“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签字暨导师聘任仪式”,与“两院”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今年6月,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完成了“两院”合作导师的调整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