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语言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许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日至11月5日,由河南省语言学会主办、我校语言科学与语言规划研究所承办的“河南省语言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开封举行。来自全省二十余所高校的84位专家学者与会,提交论文60余篇。开幕式由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语言学会副会长陈伟琳教授主持。

我校社科处处长杨国安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杨国安对省语言学会成立三十多年来为我省语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专家学者们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语言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给与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国安还介绍了河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同时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一定会对河南大学语言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河南省语言学会会长张生汉教授对两年来语言学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近几年来,在河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指导下,省语言学会为更好发挥联系省内广大语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工作,成绩显著,得到省社科联领导的认可。他希望青年的会员们更多地关心学会的工作,更好地发挥生力军的作用,不断创新,促使我省高校语言学教学与科研的质量不断提升;同时把学会业已形成的团结务实、积极向上的会风发扬光大,共同努力把学会越办越好。

河南省语言学会党支部书记姚锡远教授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努力做好具有中国特色的语言学研究。

会议上,与会代表围绕汉语语音、词汇、语法以及汉语教学等方面的学术问题展开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上宣读的论文质量高,有深度,尤其是有关中原官话研究的十多篇论文都有独到的见解,说明这些年来我省语言学界更加重视本土方言的调查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也更加丰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