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亚利桑那大学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和本科生事宜进行洽谈

作者: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生物学科率先启动人才培养国际化模式探索。2017年10月31日下午,在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301会议室,就如何推进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国际联合培养事宜进行洽谈。“作物逆境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引智学术大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David W. Galbraith教授,与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和植物逆境重点实验室相关专家和负责人出席洽谈会。洽谈会针对学生联合培养模式、英语要求、学费承担、课题带动、互聘教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提出,可先依托“作物逆境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平台,在生物学科尝试构建以课题合作、经费共担、成果共享的方式带动研究生或本科生培养国际化模式。

据悉,“作物逆境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聘请的海外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涉及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借助“111计划”平台,有望在多个学科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这将会有效推进我校多学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