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台湾义守大学客人来校参访

作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30日上午,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樑坚一行2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孙君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会见了来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孙君健对李樑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现状。他说,河南大学不久前刚刚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当前正处在新的事业发展时期。近年来,学校与台湾友好高校间交往紧密,合作交流成果显著。义守大学作为台湾南部一所知名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展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两校紧抓此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的良好契机,围绕生物学、医学、旅游管理、传播设计等学科专业领域积极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互换,联合学术会议等交流合作活动,为两校师生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优质平台,为两岸教育文化交流事业做出贡献。

李樑坚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我校代表详细介绍了义守大学的办学发展状况。他表示,河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在台湾具有很好的声誉,很高兴这次两校间建立友好学校关系。义守大学将积极鼓励与支持两校师生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换、联合科研等活动,每年将为河南大学学生赴台学习提供免学费名额。同时,河南大学近年来组织承办的台湾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非常成功,也希望义守大学学生接下来能够参与其中。

会后,李樑坚一行参观了我校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校史馆和文物馆。

台湾义守大学,原名高雄工学院,是位于高雄市的一所私立大学。2016年2月该校通过AACSB国际商管百年认证,商管类专业跻身全球前5%行列。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6月21日公布的2016年亚洲前200名大学排行榜中,台湾共有24所大学上榜,其中义守大学首度进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