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科研处召开“不忘初心使命,支撑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科研处 摄影:科研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31日上午,科研处召开“不忘初心使命,支撑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科研处全体人员与会,研讨会由副处长、处党支部书记周大鹏主持。

周大鹏分别传达了卢克平书记和宋纯鹏校长在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说明召开研讨会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卢书记和宋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满怀深情地总结了河大百年的办学经验,强调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尤其对进入“双一流”大学以后,学校的发展思路、战略举措进行了周密部署。

科研处是学校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肩负着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任,对支撑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学位点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起着基础性作用。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表示要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以更加努力拼搏的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伟大发展历程。

同时,处党支部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卢书记、宋校长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学校的战略部署上来,要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既要学习国家科研政策,也要学习科研管理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其他高校管理先进经验;二是要深化改革。围绕国家和我校科研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以对历史和事业负责的态度,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科研处的历史使命;三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增强自信、振奋精神,把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贯穿到干事创业中,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办事,树立全心全意为科研人员服务的理念和形象,开创学校科研事业新局面,有力支撑“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