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和华教机构负责人华夏行”河南参访团来我校交流

作者:国际交流处 摄影:国际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0月21日下午,“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和华教机构负责人华夏行”河南参访团来我校交流,参访团由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180名海外华文教育学校或机构的负责人组成。国际交流处处长马骁勇、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梁建忠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历史文化学院的惠东博士为参访团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在开封遇见宋文化》。

马骁勇首先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我校华文教育、汉语推广等情况。他说中华文化是全球华夏儿女的根,根深才能叶茂;是全球华夏儿女的本,本固才能枝荣;是全球华夏儿女的魂,引领我们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马骁勇建议双方从三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编写符合当地华文教学的特色教材,二是培训海外华文教师,三是开展海外华文学生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参访团与我校教师进行了真诚而热烈的互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