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图书馆推出“回顾光辉历程,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十九大主题书展

作者:图书馆 摄影:图书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河南大学图书馆精心策划推出了“回顾光辉历程,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十九大主题书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分享阅读与知识传播的方式鼓舞广大师生以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首5年,时代的天空风起云涌。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畏浮云遮望眼,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光明彼岸破浪前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境界。

本次书展同时在明伦校区和金明校区举行。先期展出的图书有129种、247册。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资料、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和政策解读等专业文献为特色,比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讲故事》、《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成就》、《解读“四个全面”丛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十二讲》、《“一带一路”青少年普及读本》、《党代会历史细节:从一大到十八大》、《中国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什么》、《复兴之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展望》等等。

为配合本次主题书展,图书馆还制作了“光辉的历程——中共党代会回顾”宣传板,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经典时刻,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坎坷而光辉的发展历程。另外还制作了精选书目推荐展板,分别在图书馆金明校区,明伦校区一楼大厅展出。

明伦校区:

书展地点:逸夫图书馆四楼阅览部阅览室“主题书展专架”

书展时间:2017年10月20号——2018年

金明校区:

书展地点:金明校区图书馆流通部六楼南

书展时间:2017年10月18日-11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