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上勇夺七金

作者:吕雪 摄影:吕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0月4日至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湖南娄底市举行。来自全国88所高校的672名运动员在娄底市体育馆展开了巅峰对决。

在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和教练曹帅的带领下,我校武术队奋力拼搏,在甲组比赛中取得了7金2 银 4铜的佳绩。其中,胡正蝉联男子少林拳第一名、陈艺丹获得女子少林拳第一名、邵瑞鹏获得男子陈式太极拳第一名、韩泽慧获得女子单器械第一名、杨梓获得女子软器械第一名、李仲铭获得男子双器械第一名、冯榆琳获得女子形意拳第一名;季秋峰获得男子少林拳第二名、韩泽慧获得女子少林拳第二名;孙杉获得女子自选剑术第三名、冯榆琳获得女子软器械第三名、邵瑞鹏获得男子吴式太极拳第三名、王佳傲获得男子长拳第三名。此外,陈艺丹获得女子双器械第四名;李仲铭获得男子自选刀术第五名、胡正获得男子龙身蛇形太极拳第五名、杨梓获得女子八极拳第五名、孙杉获得女子自选拳术第五名、陈艺丹和韩泽慧获得女子对练第五名;邵瑞鹏获得男子其他太极器械第七名;胡正获得男子单器械第八名。

我校于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开始招收武术项目高水平运动员,去年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并获得男子少林拳冠军,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武术队的竞技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不仅在少林拳和太极拳项目上具有优势,而且已逐步成为全国高校高水平武术运动队中的一支强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