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会见白俄罗斯客人

作者:国际交流处 摄影:国际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校长宋纯鹏会见白俄罗斯客人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贺信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贺信

9月26日上午,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伊戈里、哲学院院长安纳多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合作处处长瓦季姆一行3人访问我校。校长宋纯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10接待室会见来宾。副校长孙君健,国际交流处、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欧亚国际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宋纯鹏首先对伊戈里院长一行时逢我校建校105周年之际前来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与白俄罗斯高校间的教育交流合作情况。他说,近日河大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这不仅是对河南大学百年来光荣办学历史的褒扬与鼓励,更为河南大学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全校上下将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目标,加快推进事业发展。白俄罗斯是中国“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中沿线上的重要国家之一,河南大学与白俄罗斯高校间教育学术交流合作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和深厚潜力。近年来,河南大学与白俄罗斯高校间教育交流频繁,先后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立体育大学、国立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互派与课程合作等各类交流合作项目,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与白俄罗斯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找准方向,积极拓展,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相信彼此的合作前景将会越来越广阔。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伊戈里表示,非常荣幸受到宋纯鹏校长的热情接待。众所周知,河南大学建校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此次来访专程带来了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祝贺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的贺信。白俄罗斯十分看好中国的“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已经积极响应并加快融入。中国政府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建设了规模宏大的“中白工业园”,这无疑增加了双边对高层次科研人才的需求。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是白俄罗斯重要的科学研究机构,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水平,此次来访希望与河南大学在联合创建高水平国际科研平台合作方面进行深入沟通探讨,以期实现中白高校间高层次国际交流与合作。

受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谢尔盖•阿布拉默克院士委托,瓦季姆带来了白俄国立大学对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的贺信。他表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与河南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两校多年来交往密切,师生互访交流与合作项目广泛,实质性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两校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项目被白俄罗斯教育部视为国际教育合作典范,这为双方继续探索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今后两校间在高端人才培养、科研学术信息与传统文化交流等领域加快拓宽合作渠道,搭建全方位合作平台,努力实现更广泛、更频繁、更紧密的合作。

孙君健主持了随后的会谈,并就具体合作事宜与来宾及相关学院进行了深入商讨。他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提升的重要手段,我们将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对外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会谈中,白方客人与历史文化学院、哲学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就如何加快推进各学科合作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对如何实现双方实质性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来访期间,伊戈里一行在明伦校区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近代建筑群,并赴欧亚国际学院参观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