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王若男 尚艺佳 摄影:王若男 尚艺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9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总书记的回信在河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9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的部分教师和我校15名参军退伍大学生参加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有对广大携笔从戎的大学生的高度肯定,也有对他们殷切希望,为入伍大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波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参军入伍大学生的关怀和希望。参会的退伍大学生轮流发言,回忆了自己携笔从戎的军旅经历。退伍大学生表示,在两年紧张充实的部队生活中,大家胸怀强军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增强了体质,锤炼了意志,爱党爱国、一心为民的部队传统,英勇担当、忠诚奉献,严格自律的军人作风,已经深深植根大家的脑海中,必将成为大家最宝贵的财富,激励每个人放飞激情理想,努力奋斗,建功立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和实践中做出新的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和国家的期望。

教师们在讨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特别是对当代大学生成长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大学生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强军梦”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参军入伍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施展才华、锤炼本领,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