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督查组一行来校检查工作

作者:郝梦瑶 商莹莹 摄影: 郝梦瑶 商莹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17日上午,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督查组一行来到我校培训基地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由组长宋正武,成员田太和、李义峰及联络员李晓红组成。我校培训基地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双师培训组组长许俊峰,副组长桓占伟、陈宏宾以及培训小组的工作组成员参加汇报工作会。

陈宏宾就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后勤保障等七项规定检查内容进行汇报,最后用“定位准确、管理规范、沟通顺畅、落实到位”四句话总结基地双师项目的培训情况。桓占伟回顾了自项目开展以来学院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本次培训“目标明确、分工精细、管理严格、支出规范”,所有工作都严格按照项目办的要求,不打折扣、认真落实,并提出下阶段培训工作将朝着多元化、综合化方向进行,力争承训学员学到更多、收获更多。许俊峰和刘玉振进一步就安全问题及培训工作特点进行了发言。

培训工作汇报过后,组长宋正武代表督查组发言。他介绍了双师项目培训的重要性,并指出此次检查的主要任务有三点,一是听听基地、企业及教师的建议,二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总结经验,确保培养培训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对于河南大学基地的培训情况,他认为开展的非常有特色,培训工作组分工精细、各司其职;培训课程形式多样、方法灵活;培训内容内涵丰富、富有创意,对基地的项目培训给予了高度赞扬。针对其他基地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宋正武进行了询问了解,并进一步对基地提出要求,一方面要增强学员团队合作的意识,另一方面要尽可能的丰富学员课外生活,使培训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汇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成员对教学资料、学员管理等材料进行检查,并到学员课堂,对培训情况进行问卷调查,与10位学员代表进行座谈,确保掌握情况真实、查找问题到位,为下一步加强指导、督促整改及时、有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