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台湾基层青年文化参访团访问我校

作者:统战部宣 摄影:统战部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5日上午,以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副理事长、台湾空军退役中将李少弘先生为团长的台湾基层青年文化参访团一行33人参访我校。河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开封市委统战部和我校党委统战部、校史馆及历史文化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学生陪同参观。

为进一步加强豫台交流,精准开展面向台湾基层、青年的统战工作,河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邀请了由台湾基层里邻长及台北大学、东吴大学、世新大学、铭传大学、德明技术大学等高校大学生组成的台湾基层青年文化参访团到我省访问,部分成员是台湾黄埔同学和黄埔后代。通过开展系列交流活动,让台湾同胞近距离感受大陆发展建设成就、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和同胞一家亲情谊,以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众心理、民意基础,增强爱国统一的认知和共识。

参访团在我校相关领导和义务导游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南大门、预校大门、六号楼、七号楼、大礼堂等近代建筑群、校史馆等处,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美轮美奂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尤其了解到我校旅台校友为台湾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以及近年来我校同台湾地区部分高校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活动,参访团成员感到非常亲切,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与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