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活动

作者:闫芳芳   摄影: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为了对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做全面的检验,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更深层次发展,6月29日下午,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了“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比赛开始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鸿昌讲话并宣布比赛规则。本次抢答赛是对广大党员同志“两学一做”学习情况的全面检验。题目内容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内容,以抢答形式开展。在选手答题过程中,主持人同时带领大家对党章和有关材料进行认真的温习。

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宋璞、于兆军登场。五位记分员和电脑操作员就位。“《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有几条?”主持人话音刚落,来自5支队伍的选手争先恐后按下抢答键。开始阶段,第四支部表现抢眼,连续抢答成功,随后,第二、第一支部连续发力,比分逐渐赶上。场上选手们回答错误的题,由现场观众回答,观众们热情高涨,很多同志抢答成功,获得了主持人现场赠送的小礼品。选手们不甘示弱,认真思考,积极抢答,第四支部表现不俗,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到最后。第二支部名列第二,第一支部以五分之差名列第三。图书馆领导为获奖的支部和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同志们纷纷表示,以这种抢答竞赛方式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既轻松又生动,让大家对党建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更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担负的职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