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勾画美好开封 文明引领新风

作者:苏一涵 张子玮 孙维峰 李雨晴 摄影:苏一涵 张子玮 孙维峰 李雨晴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推开封市文明城市创建。近期,我校组织艺术学院与土木建筑学院共160余名志愿者走进顺河区土柏岗乡、东郊乡、工业办事处和祥符区城关镇、陈留镇开展手绘文化墙活动。

志愿者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文明旅游、雷锋精神等为主要手绘内容,分组合作,在一面面白墙上开始他们的创作。各式画笔在墙体上勾勒出轮廓,五颜六色的颜料、一面面白墙在他们灵巧的双手间生成七彩斑斓的画面。经过大家的精雕细琢,道路两旁原本光秃秃的墙面上已经“穿”上“七彩新衣”,一幅幅充满精神内涵的墙绘出现在交通干线两侧,惹得大人、小孩纷纷驻足,美化了环境,也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成为了当地新的风景线。

此次手绘文化墙活动不仅培养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提高了他们的艺术修养,而且传播了优秀文化,向开封人民传递了“正能量”,倡导和引领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据悉,开封市的创文工作进入到“攻坚”的关键时期,为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学校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先后组织志愿者参加了文明交通、社区帮扶、关爱留守儿童、环保志愿行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深入人心,倡导广大师生争当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为开封市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