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职工京剧协会举办京剧演唱会

作者:  摄影:姚雨儿  摄影:姚雨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6月2日下午,校工会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灯火通明,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我校教职工京剧协会主办的京剧演唱会正在这里举行。副主席校工会宋菊芳、离退休党委书记安家亮和校内外京剧票友观看了此次演出。演唱会开始前,宋菊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教职工京剧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我校较早的教职工社团之一。去年下半年,协会进行了调整,各项活动开展更具成效。他们秉承传承优秀民族艺术,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的宗旨,立足校园,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演唱、培训和交流活动,为我校京剧爱好者和票友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此次演唱会就是前一阶段活动成果的展示和总结。参加演唱会的既有耄耋之年的老票友,也有中青年教工和学生。演唱会以京歌《梨花颂》开场,以《智斗》收尾,展示了梅、尚、程、荀、张等名家名派的十几个经典唱段,既有优秀传统剧目,也有经典现代戏。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断为老师们精彩的演唱鼓掌喝彩。演唱会筹备期间,会员们互相切磋,认真排练,精益求精,对每一个唱段进行精心打磨,为演唱会取得圆满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演唱会,得到了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和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开封市老教师京剧社、卧龙京剧社、梦华京剧社等积极配合,倾情助演。八十多岁的冯步岭老师,不顾年事已高,每次排练都到场为大家伴奏。付同然老师和王民英老师等耐心给后辈辅导唱段,言传身教,为演唱会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