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消防会议并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习

作者:王赛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11月29日下午,我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全校22个学院和近40个部、处、所、公司以及附属单位的防火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义务消防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周铁项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重申了实行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的必要性,并对校公安处在我校消防工作中所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还号召大家继续贯彻江泽民同志“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思想,确保我校的消防安全。

会上,开封市消防支队防火处技术人员应邀向与会者讲授了安全用火常识、常见火灾的扑救和安全疏散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接着,校公安处李凤英副处长传达了开封市防火安全委员会20029号文件精神,通报了开封市一至十月份火灾形势分析以及我校其他校区和艺术附中等附属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其整改情况,并要求全校各单位举一反三,克服麻痹思想,做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全部移师东操场举行一年一度的灭火实战演习。通过演习,大多数同志和同学都学会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了利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小型固体和液体火灾的技能,达到了提高灭火能力的目的。

这次消防演习是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为配合这次演习,公安处派专人逐单位通知,组织干粉灭火器160余具,确保了整个演习的成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习首次要求各学院选派8名学生代表参加,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安全防火这一群众性工作的基础,受到了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有关领导的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