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刘国明来我校调研

作者:赵涛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12月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刘国明来到我校,就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政治文明、“三个解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列德育部的部分教师进行深入探讨。
大家在讨论中很热烈,话题也较为广泛。关于政治文明建设,不少在发言和讨论中对诸如什么是政治文明、其核心内容及实现途径等等一些方面多有涉及。大家一致认为,政治文明是十六大报告中一个突出的重要思想,强调了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又一成果,这是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思想的丰富和发展。
对于“三个解放”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十六大报告中突出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要求全党认真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三个解放”的观点是建立在实践第一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上的科学论断。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在思想上就一定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以实践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实践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认识上和行动上就一定要敢于突破一切落后于实践的、不合时宜的观点和做法,敢于抛弃一切只固守于书本、只固守于经验的对马克思主义所作的教条主义的理解,敢于从形而上学、唯心主义的束缚中解放出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