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03年中科院院士候选人名单公布 李小建教授名列其中

作者:时瑞刚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传来喜讯,我校人文地理学博士生导师李小建副校长当选为200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之一,同时,他也是该学科我省唯一一位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的有效候选人员。
  200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推荐工作已于2003年4月30日结束。经过院士和归口初选部门推荐和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审议,2003年有效候选人共309人,其中数学物理学部55人、化学部44人、生物学部46人、地学部59人、技术科学部105人。
  作为地学部院士的有效候选人,李小建教授从我校地理系毕业后,近20年来一直从事人文地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他曾留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并在美国、澳大利亚和香港的多所大学从事科学研究。被聘为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员,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客座研究员。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地理所兼职教授/研究员。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6次应邀赴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地讲学。积极倡导并首次主办“新经济地理学”国际研讨班。主持或参与4项亚洲开发银行(ADB)、联合国开发署(UNDP)等机构的国际项目。将国际前沿理论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2篇,出版(含合作)著作14种。近年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的论文,有的在首篇发表,有的被国际著名学者称为“开拓性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