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刘波博士签约我校黄河学者

作者:王建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1月9日,笔者从我校人事处获悉,来自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的归国学者刘波博士已于当天上午正式签约我校黄河学者。

刘波博士出生于1975年10月,毕业于丹麦第二大大学――奥尔胡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奥尔胡斯大学任助理研究教授、英国牛津大学和奥尔胡斯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他主要从事多光子共振光谱和分子质谱研究,同时在生命科学领域也有一定的研究。他独立承担或作为主要人员参加的欧洲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丹麦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已达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6篇,其中在Phys.Rev.Lett.发表论文4篇,在J.Am.Chem..Coc.发表论文2篇,在J. Chem.Phys和Chem.Phys.Chem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

刘波博士在奥尔胡斯大学和牛津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期间,曾两次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来校做学术报告,被该院良好的科研条件、浓厚的学术氛围、强烈的求贤热情、和谐的人文环境所感染,因此决定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到我校做黄河学者,为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做出一番事业。

近年来,物理与电子学院上下精诚团结,一心干事业,专心谋发展,积极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与和谐的人文环境,收到了显著的效果。据统计,仅2006年初以来,该院就从日本物理材料研究所、丹麦奥尔胡斯大学、中国科学院等海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和高校引进博士或博士后16名,大大增强了该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