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聘任吴可教授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

作者:史周宾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09年2月15日上午,吴可教授从我校副校长赵国祥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河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刘先省主持。

赵国祥代表学校对吴可教授接受聘任表示感谢。他说,相信吴可教授作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利用专业特长,通过辛勤劳动,与学院全体教职工生一道,促进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在省部共建河南大学这个平台上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赵国祥同时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营造浓厚氛围,促进该院的进一步发展。

吴可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河南大学的信任,自己愿尽最大努力,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学院全体教职工生的积极性,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建好队伍,做好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辛占香代表学院对吴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要与吴可教授共同做好学院的工作,促进我校数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为学校党委和行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可,出生于1946年,1969年在北京大学取得硕士学位,1984年在中科院获得博士学位,1989年至2001年,在中科院理论物理所任博士生导师,2001年至今任首都师范大学数学院教授、博导。吴可长期从事数学物理方向、计算物理方向与场论的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