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际交流处组织外国专家观看《大宋 东京梦华》水上实景演出

作者:马惠玲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中国开封2009清明文化节期间,国际交流处组织在河南大学任教的外国专家观看了清明上河园《大宋 东京梦华》水上实景演出。

该演出利用园内景龙湖、亭台楼榭、水系桥廊,构成一个完整的古典实景剧场,又借助大量的科技手段,把一幅幅恢弘绚丽、如梦如幻的精彩画卷史诗般展现在人们面前:熙熙攘攘的宋代市井风情,繁荣与奢华交织的东京汴梁盛景,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叱咤风云的金戈铁马……整个演出场景“闹”、“静”交错,给人强烈的视听感受,赢得了外国专家热烈的掌声,给外国专家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

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与外国专家的沟通与交流,丰富了外国专家生活,而且加深了外国专家对开封厚重文化积淀的认识,培养了其热爱开封的感情,同时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