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又有两位黄河学者受聘上岗

作者:尹猛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11年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黄河学者聘任仪式,侯维忠、王艳灵两位学者分别受聘为劳动经济学学科和区域经济学学科黄河学者。校长娄源功、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出席聘任仪式并向侯维忠和王艳灵颁发聘书。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财务处、总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经济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李仰祝主持。

侯维忠、王艳灵在接受聘书后说,非常高兴能够成为河南大学的一员,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国外通过各种途径获悉学校和经济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迅猛发展,感到光荣和自豪。感谢学校各级领导以及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今后要努力工作,充分利用在国外的有利条件,加快经济学科的国际化进程,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庆春在发言中说,两位黄河学者的受聘将对学院实现“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学科发展目标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表示,学院会努力为两位专家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工作平台以及生活保障,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

娄源功对两位专家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祝贺经济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中取得新成绩。他说,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省部共建;省政府颁布实施《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国务院颁布《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河南大学创建国内一流大学”;2012年9月,学校将迎来百年庆典。这些都为我校人才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依据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两位学者能够充分利用与国外建立的良好学术关系,推动本学科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利用在国外积累的学术成果、经验以及在学术前沿获得的信息为我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为专家的国际学术活动提供方便,尽最大力量支持高层次人才的工作,让专家们能够免除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会议期间,娄源功还对位于郑州龙子湖高校园区的河南大学国际学院的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邀请两位学者对该学院的规划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

侯维忠基本情况:

侯维忠,男,1956年生,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经济学教授,美国西部社会科学会会长,并兼任南开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客座教授。曾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普渡大学和东吴大学客座教授,中华经济研究院和中国产业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兼任多个经济学国际英文专业学术期刊的主编与编委。研究领域涉及中国经济(包括经济史)、劳动经济学及国际贸易与金融,近年来在国际上先后发表了2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王艳灵基本情况:

王艳灵,女,1969年生,1992年和1995年分别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在美国乔治城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终身职),山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会长、加拿大女性经济学家学会会长。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学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区际贸易和FDI中的技术外溢效应。先后完成加拿大统计局、世界银行等机构委托的科研项目4项,并于近年来在国际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十余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