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人民日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院士:《依靠人才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两会声音】

依靠人才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代表表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尊重教育规律,以培养创新型人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壮大新动能为发展目标,答好“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的时代课题。

张锁江代表表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要加强以高质量为导向的教育模式改革,培养面向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在教育教学中提高实践实习环节比重,培育创新创造能力。强化有组织科研,夯实人才、平台和政策基础,充分发挥科研对人才培养的作用,进一步引导高校师生把个人奋斗汇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洪流。

寄语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358353/71927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