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李湘豫来校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8日上午,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校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谭贞主持。

会上,孙君健汇报了河南大学毕业生留汴工作情况;河南大学留汴学生代表武文豪、杨玉晶谈了工作感受;2023届学生代表代林、孔家乐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留汴工作的认识;学校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开封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保障河南大学学生在开封就业创业,推动更多毕业生留在开封、扎根开封、建功开封提出意见和建议。

谭贞代表河南大学师生对开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开封和河南大学唇齿相依,互荣共生,守望相助,携手前进。河南大学将聚焦开封“16136”总体工作思路,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工作对接,实现双方同频共振、互助发展、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市校合作、“双向赋能”的标杆和典范。

李湘豫表示,开封与河南大学休戚与共,是共存、共荣、共兴、共赢的命运共同体。河南大学是开封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开封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更是高端人才就业的重要培养基地。开封将以全市之力、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河南大学学生留汴就业创业,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在开封追逐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良好环境。下一步,开封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整合资源、主动服务、高效落实,确保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湘豫、谭贞共同为“开封市驻河南大学人才工作站”揭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