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入选全省首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

作者:岳鹏星 摄影:乔石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学习示范点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遴选情况的通报》(豫宣通〔2023〕5号)文件,通报表彰了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学习示范点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遴选结果。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获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是首批入选的9所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之一。

近年来,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注重现场体验,在对比思考中强化理想信念;健全学习机制,印发《关于健全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的通知》,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制度,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为契机,丰富学习内容,加强理论阐释,有效推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打造成善于学习的“示范班”、促进事业发展的“发动机”。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立足“双一流”建设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创新学习形式、加强研究阐释、促进学用结合转化等方面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强化督查考核,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理论学习的高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高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