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农学院发展战略咨询会召开

作者:徐晓燕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18日,河南大学农学院发展战略咨询会在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101会议室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教授和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五位专家受邀为农学院的发展进行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冯淑霞教授、副校长王学路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棉花生物育种与综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王磊主持。

冯淑霞致欢迎词。她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和恢复重建农学院的背景,向各位专家莅校对农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论证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恳请各位专家指点迷津,开出良方。她要求农学院诚恳接受并认真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将农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质量,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彩,为培养优秀的新农科人才、服务河南农业强省履行更大的责任。

农学院执行院长王道杰从河南大学农学研究发展历程、基础与优势、基本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农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河南大学农学院将充分发挥基础生物学及多学科优势,培养现代农业发展的高端复合型人才,解决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基础和应用问题,为河南农业强省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专家围绕河南大学农学院发展规划进行了沟通、提问和论证。专家们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农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农学院立足粮食大省发展实际,凝聚方向,凸显特色,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王学路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升我校农学院的办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农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他要求农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梳理和深刻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指导性意见转变成攻坚克难、凝聚力量的行动指南,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未来发展行稳致远。

孙其信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河南大学农学院的重建就是河南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部署,河南大学农学院怎样建,在什么地方发力,都是值得研究的问题。希望河南大学农学院继续锚定国家发展战略,将国家战略、河南省区位优势以及河南大学相关研究特色相结合,持续向三农方向发力,在服务乡村振兴、大食物观中凸显价值,建立系统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发展多作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