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一行到我校座谈交流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月1日上午,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郑州市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郑州市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人才工作局局长邬蒙,郑州市中原科技城管委会招商服务局局长郝飞,郑州市中原科技城管委会招商服务局招商科科长耿东旭等一行4人到我校郑州龙子湖校区座谈交流。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谭贞代表学校对赵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2022年,河南大学实施123人才强校工程,多种方式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形成了以院士为领衔的创新人才团队;紧抓战略机遇,牵头建设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河南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水平创新平台,参与农业、医药、地球科学等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自修复纳米润滑抗磨损材料”入选河南十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生物固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相继在Science上发表,学校各项事业均得到了全面发展。她指出,随着人才团队的不断汇聚、高水平创新平台的不断增加,现有办公用房、科研空间难以满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同时,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急需建设规模化中试场地,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与中原科技城深化合作,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推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赵凯对河南大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介绍了中原科技城建设规划。他指出,中原科技城始终将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城,建成“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未来科技研究+中试+成果转化”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综合研发功能区作为发展总目标。他表示,河南大学是科技城建设规划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中原科技城将与河南大学加强合作,承载河南大学全国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实验室等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为人才团队引进提供政策保障,推动平台实体化落地,优先解决创新平台空间需求,逐步解决建设发展场地需求,助力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建设。他强调,此次座谈收获满满,河南大学所建设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将为科技城的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双方应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以平台引人才、以人才建平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孵化创新企业,服务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这一重大决策部署。

双方还就产研结合、校地合作、人才互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