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一期结业交流暨结业仪式举行

作者:教育学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31日,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一期结业交流暨结业仪式举行。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设主会场、河南师范大学设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治军出席。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教育学部负责人、第一期近1200名学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传广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第一期培训纪实片。结业考核交流环节,毛杰厅长随机抽取学员回答问题,12名学员围绕“什么是好学生?什么是好老师?什么是好学校?什么是好教育?什么是好社会?”,结合导读书籍、名家讲座的启发和自身教育教学实践,融合凝练成自己的教育思想进行了分享交流,充分展示了培训学习所积淀的理论知识和综合素养。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王勇和李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半年来的培训感受,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将所学转化为教育实践,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卢克平代表承训单位对第一期培训进行总结。他对1200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4个多月的培训工作在课程、教学、临时党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实施“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是新时代校长培训及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力探索。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我省基础教育的骨干力量,是推动我省基础教育改革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希望各位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取得更大成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承训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并一如既往地支持培训工作。下一步项目办要认真总结,进一步优化方案,推动我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工作高质量持续开展。

马治军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班委等的决定》,优秀学员代表上台领奖。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参训学员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第一期培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成绩来之不易。万名校长培训是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开展的一个基于全新理念和模式的重大培训项目,是开启我省新时代校长队伍建设新篇章的一个重大举措。她强调,校长要形成对“五好”的独立思考和深刻感悟,并就如何成长为一名教育家型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有情怀的教育家;二是要做有魄力的改革家;三是要做有思路的实干家。一个校长,要梳理影响学校发展的要素:理念与路径、课程与教学、学生与发展、教师与科研、管理与文化、质量与评价、社区与服务等,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她希望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履行好本职工作,继续思考和践行好“五好”答案,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教好每一位学生,办好每一所学校,为河南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腾飞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