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历时5个月的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欧亚国际学院、迈阿密学院、经济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等组成的团队攻坚克难,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项,优胜奖若干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致力于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世界。自1999年至2022年已成功举办了24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目前,该项赛事每年都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学科专业赛事之一,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省赛区选拔赛开幕式于5月22日在我校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教授(时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次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举办,一定会促进河南大学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助力我校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河南大学发展,希望各位同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建设发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科研创新训练和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育,通过设立科研实验室(平台)面向本科生开放性课题和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支持力度,鼓励本科生早进实验室、早入科研团队从事科研训练、参加各项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对重大赛事分类指导,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政策支持,增强学生科研创新实践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着力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