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苏作鹏老师在打磨课程

翟彬老师参赛视频节选

石慧老师参赛视频节选

近日,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苏作鹏参赛课程《力学》获全国二等奖、地理与环境学院翟彬参赛课程《经济地理学》和大学外语教研部石慧参赛课程《黄河文明探秘》荣获“设计之星”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参加本赛事,也是目前河南省高校教师在本赛事获得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创新水平和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主办,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线教育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人事人才与教师发展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14所高校协办。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336所高校的764名选手进入复赛,共决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设计之星”奖267名、优胜奖382名。本项赛事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河南大学以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重要赛事为载体,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改”,积极推进落实“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教学改革新业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致力于挖掘、展示、培育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大赛培训,完善复赛教学设计表、教学日历和说课视频等参赛材料,更好呈现混合式教学成果。

此前,为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各类高水平的国家级、省部级教师教学竞赛,学校举办了“2022年河南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提前做好了参赛教师储备和遴选。学校还将组织相关获奖教师开展示范和交流活动,发挥示范效应,鼓励教师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路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