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河南省碳中和行业学院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十五部门公布了《关于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豫教高〔2022〕122号),我校碳中和行业学院正式获批立项为省级特色行业学院。

河南省特色行业学院的建设旨在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形成教育与行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增强现代化河南建设人才支撑能力。

我校碳中和行业学院主要依托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基地和平台建设,将聚焦绿色低碳技术和智慧能源双碳管理、碳资产开发与管理、碳交易等领域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和共建单位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开发“双碳”相关专业课程,结合地方产业和技术人才需求,实施理论课程教学与创新创业项目并行、课内教学与课外创新活动结合、校内实践教学和企业实习实训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碳中和行业学院还将与河南能源、北京中创碳投等合作企业一起围绕行业共性技术、产业技术创新关键等问题开展协同创新,推动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并为河南省和地方政府部门提供全面持续的碳达峰和碳中和咨询服务。经过3-5年的建设,碳中和行业学院将力争成为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双碳高端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机构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