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和自我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赵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开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广大教职工生的心理防疫和健康、自我防护和管理等工作,8月29日上午,学校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心理健康和自我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主持。

学校教育学部心理学院王瑶教授以“以静制动坦然应对——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为题,从疫情爆发导致大众心理健康问题切入,通过分析疫情对身心状况影响、如何减轻焦虑,提出自我调适、寻求帮助等有效方法,对于大家正确认识疫情、缓解身心压力、做好自我调适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校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教授以“做好自我管理,缩短传播链条”为题,从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BA2.76特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遗症、新冠疫苗接种问题、居家隔离要求等4个方面进行重点辅导,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师生健康意识、增强防疫能力,以及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专题讲座结束后,孙君健详细通报近日开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开封市对学校疫情防控进行“嵌入式”帮扶,市校融合“一家亲”,以强大合力抗击疫情,用无私大爱托起这座城市。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张锁江分别就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全体校领导下沉到分管部门、联系学院靠前指导,各专班从实从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各单位从严从紧落实市校相关工作措施和要求,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的相关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后台数据显示,在近3个小时的两场专题讲座直播活动中,累计突破7万人次在线观看,收看地域范围覆盖北京、新疆、黑龙江、云南等全国各地,受到校内外的广泛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