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学路应邀参加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高校理事会成立大会并指导三亚研究院工作

作者:狄丽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共享、小学院”“五互一共”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产学研用高效合作模式与机制,10月25日,王学路应邀参加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召开的高校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钟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珂,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海南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11所高校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先后审议《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高校理事会章程(试行)》、选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高校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并举行了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审议2022年研究院运行情况评价事宜,海南省教育厅领导介绍2022年海南专项研究生指标申请原则及时间安排。王学路在会上代表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就研究院发展定位、发展优势和特色、团队入驻、研究生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发展任务等方面做了汇报。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快速推进了科技城落地高校各项事业发展,与会高校领导、专家纷纷为近、中、远期目标协作以及各高校协调发展、自贸港融入建言献策。

26日上午,王学路视察三亚研究院各项工作。王学路参观了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肯同教学园区的研究院办公大楼。随后,王学路召开2021级海南专项博士研究生座谈会。王学路在会上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崖州湾科技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学生们在科技城生活、学习中,要将学校、科技城的规章制度作为约束自己行为的标准,要在入驻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中,树立河南大学的良好形象;希望学生们在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性,主动提出并解决科研工作开始阶段遇到的“难题”,尽快进入“研究”状态;同时要注意博士培养要求,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形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四是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实验空闲时间,多阅读课题相关文献及领域内的最新成果、定期举办Journal club,分享领域内的研究进展,从而提高科研水平。王学路还要求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强健的身体素质,更好更顺利的完成课题,学有所成。

座谈会后,王学路一行考察了学生住宿和教室,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最后,王学路主持召开三亚研究院院长工作会议,就研究院2022年度运行经费预算、人才招聘、下一年的研究生招生等事项进行交流和布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