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作者:​姚满圆 杨建涛 摄影:王晨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学习会上,张宝明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季波领学了中央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文件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领学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文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文件部署,张宝明提出明确要求。要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结合上级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与化解工作,以更严、更实、更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劳动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工作部署,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劳动能力和劳动意识,塑造人人热爱劳动、人人参与劳动的校园劳动文化。

在主持学习会中,张宝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志在参加省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学习的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的讲话指示精神,要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不发生疫情输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影响全局的个案事件,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预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指挥、靠前指挥,确保各领域安全稳定,为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贡献河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