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对照省委要求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对河南大学党委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全面梳理盘点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查找问题差距,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校领导卢克平、张宝明、季波、杨朝阳,巡视整改各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会上,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就已开展的整改工作、目前办理状态、未办结工作下一步打算及预计办结时间等方面依次汇报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各单位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规定的集中整改时间段内,争取将各整改事项整改到位。二是要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既要整改当下的具体问题,也要从根本上完善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力推进整改。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整改各个事项彻底整改到位。

卢克平对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整改过程中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差距、责任落实有差距、工作推进有差距等问题。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抓好持续整改工作,卢克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打赢攻坚战。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保质保量地在规定时间内改彻底、改到位。二是要持续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思考、认真谋划、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三是要持续用力整改,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以案促改结合起来,在大力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标本兼治,以该问题为镜鉴,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既提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四是要加强监督问责,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学校整改监督组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要予以严肃批评,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以严实督导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对思想上不重视、整改措施不得力、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有力有序有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