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谷晓萌 摄影:谷晓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4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参加会议并讲话。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地理学教师团队代表、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逆境生物学教师团队和中国史教师团队代表、部分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负责人、以及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代表等与会。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礼刚主持。

会上,张礼刚简要介绍了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全国和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乔家军教授、江静教授、耿元骊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吴永辉副教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代表王萍副教授、师德标兵代表李桂荣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学习的真挚感悟后,张宝明对座谈会的组织召开和与会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广大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就学习和领悟重要回信精神畅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谈得很全面、很深入,希望大家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鼓舞下,继续高传承和发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并在全校教师中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引领更多教师争做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大先生”。

张宝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到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或给他们致信,在不同场合对广大教师提出殷殷希望。在“新百年”征程全新开启和“十四五”规划全面起步的重要历史时刻,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高度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又明确提出了新的殷切希望。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宝明勉励全校广大教师要像黄大年同志一样,立得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德,守得住感恩做人、敬业做事的公德和谦让宽容、自省自律的私德;要像黄大年同志一样,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应用到造福人民和复兴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要像黄大年同志一样,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他希望地理学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逆境生物学、历史学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各位成员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发挥“头雁效应”,继续走在前、做表率、打头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协力河南“双航母”驶向蔚蓝的海洋。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四有”好老师,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党委教师工作部制定了《河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实施方案》。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贵仓就《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和活动内容在会上进行了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