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获两金

作者:武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我们赢了!”

9月24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项目的赛场上传来喜讯,我校武术学院学子李勐凡、黄星宇获得男子团体冠军,柳文龙获得男子75公斤级冠军,刘丹凤、陈梦粤获得女子团体第五名。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许绍康对获得佳绩的运动员学生表示祝贺。

河南男子团体获得冠军

黄星宇 柳文龙 李勐凡

此次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共设有5块金牌,河南队经顽强拼搏,获得男子团体、男子60公斤级、男子75公斤级3块金牌。“雏鹰羽丰初翱翔,披惊雷,傲骄阳”,在全运会的“武林江湖”上,我校学子不惧强手林立,自有从容气度。踢、打、摔,招招有力,一来一往之间是力量与技巧的比拼,更是勇气的较量。

自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取得优异成绩以来,运动员“闭关数月”不骄不躁,训练中激情饱满,决赛场上斗志昂扬,一展河大风采,让千万观众一睹中原风格与气魄!

红方李勐凡

红方柳文龙

比赛结束后,获奖运动员第一时间向学校分享胜利的喜悦,并向我校领导及师生的关心鼓励、细心培养表达由衷的感谢。李勐凡说:“能够代表河南省站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为河南大学争光,为武术学院添彩是我们的荣誉。我们将继续努力训练,不辜负学校期望,再创新的辉煌!”

世界武术看中国,中国武术看河南,我校武术学院植根中原武术文化沃土,高度重视武术特色学科发展,以培养优秀人才为己任,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始终为中华武术的弘扬与传承提供可靠保障,为提升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贡献着中原力量。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河大武院灿烂辉煌。承百年之积淀,谱时代之新篇,扬武术之精神,显国粹之华彩,千钧重担,自有我辈来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