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新任辅导员培训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7日,我校2021年新任辅导员培训班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各学院新任专兼职辅导员近30人参加培训。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作首场报告。他对各位辅导员加入学生工队队伍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辅导员的责任和幸福感,并对辅导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理论学习;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用心用情服务学生;三是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四是提高处理问题能力,直面问题破解难题。

随后,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工作整体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讲解。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佳明作培训总结。她鼓励大家树立职业信心,增强职业认同感,发挥工作主动性、前瞻性,进一步深化岗位认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凝聚育人合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新任辅导员培训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培训体系的重要环节和内容,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新任辅导员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重点,提高业务水平,为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