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靳刚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教职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共话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在校全体校领导,学校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外籍专家,民主党派代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校长宋纯鹏在致辞中首先向奋战在教书育人工作一线、默默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向受表彰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宋纯鹏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学校扎根中原大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学校事业发展实现一系列重大发展成就。学校矢志不渝,走出了百年名校振兴的关键一步;学校高位谋划,绘就宏伟发展蓝图;学校改革创新,事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学校砥砺前行,在接受一次次考验中不断前行。宋纯鹏强调,展望未来,实现百年名校的征程需继续扬帆起航。目前,我们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改革突破期、发展攻坚期,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国际国内竞争日益激烈的挑战和压力,建设任务艰巨。一要继续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坚持以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科学编制“双一流”建设方案,积极探索中西部地方高校复兴之路。二要坚持深化全面综合改革,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和制度安排,充分激发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坚持重点突破、整体发展,围绕人才培养结构、师资队伍结构、资源保障体系结构转型发展需要,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发展体系、科技创新体系、文化传承与创新体系、开放办学体系、办学支撑体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宣读《关于2019-2021年度省部级以上荣誉奖项获得者的表彰通报》。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立群,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韩士杰,经济学院德国籍专家Makram El-Shagi,离退休教师代表高凤山,省政协委员张祎捷等六位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分享工作经验,送出节日祝福,与大家共谋学校发展愿景。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天欢聚一堂庆祝我们的节日,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他代表学校代表党委向各位老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并通过参会代表们向全校教职员工传达诚挚的问候!卢克平指出,这个节日喜事连连。9月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专程到河南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看望慰问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河南大学的重视。楼阳生对河大精神进行高度赞扬,对河南大学办学成就表示充分肯定。楼书记代表省委对河南大学定位给予高度肯定,对于我们郑州校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楼书记表示,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建设是必要的,定位应是研究型、国际型、国际化的。而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省长王凯委托省政府通过电话向全校师生表示节日的祝贺,省政府拨入专款对学校大礼堂进行修缮,学校又一重大项目人才专项经费获批......喜讯一个接着一个传来,预示着河南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百年名校振兴未来可期。卢克平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与期望。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一流大学,不断攀越学校建设发展新的高峰,创造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光辉业绩。他勉励广大教职工生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拼”的干劲、“实”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强抓机遇、创新发展,为促进我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做出更大贡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生难忘。”座谈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白至纯、牛乔飞、欧磊深情朗诵《我的老师》。三位同学声情并茂地说,“我们在场的每一位都曾是学生,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终身难忘的老师……”。学生们的朗诵,将暖心的祝福和感动送给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参会学生代表为工作时间40年以上的教师代表王家耀、王立群、韩士杰,以及原校领导代表王文金、退休教师代表高凤山、卜宏建、王秀琴,获奖教师代表岳亚平、朱连奇、李伟昉等人献上清香四溢的鲜花。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学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重干,为建设一流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振兴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全校师生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促进我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事业发展获得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