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再创佳绩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再创佳绩。

7月21日至22日,“建行杯”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最终,我校克服极端暴雨灾情影响,收获一等奖12项、二等奖4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张治军、王志增、孙杨等38位老师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称号,获奖总数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5个优秀项目代表河南省进入全国总决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目前规格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参赛,最终共有837个项目、近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年新高。经过院系、学校、省级层层选拔,我校共有17个项目参加了河南省赛区选拔赛。在备赛期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各参赛队师生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多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培训、在线答疑和模拟演练等,使参赛项目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在省赛期间,河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我校师生克服困难及危险,众志成城,取得优异成绩。学校领导时刻挂念着在外参赛师生的安危,多次联系嘱托,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并安排校车及时接回所有人员。河南省教育厅发来表扬信:参赛师生面对大汛大灾,冷静应对,共克时艰,谱写了动人心魄的感人乐章,并鼓励师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孵化体系,大力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积极设立创新创业培育项目、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在全校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为此次赛事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高校的11万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晋级国赛的优秀项目将代表河南省参加10月份在南昌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我校5个优秀团队将继续努力,持续做好参赛备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也将做好团队培训、项目打磨及后勤保障工作,力争在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