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到地理与环境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地理与环境学院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积极应对疫情形势新变化,抓细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分别到地理与环境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督导检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全体领导参加座谈。

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潘少奇就目前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和全体教职工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和工作专班,及时、精准把握全院师生健康状况和动向,加强办公室值班督导,做好卫生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贯彻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效果到位。副书记徐小军汇报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关于学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时汇总上报学生信息,坚持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学生身心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创造健康的校园环境。副院长赵威、翟秋敏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他们表示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确保课堂教学的顺利开展,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熟练掌握雨课堂、智慧树等在线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及时解决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障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冯淑霞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她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精准掌握每一位教职工生的行动轨迹,加强人文关怀,及时了解教职工生的现实困难并协助解决。她强调,要切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条件清单》要求,确保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傅声雷表示,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践行省委“做足准备,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院党委书记郑洪涛表示,学院党委要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从师生动态和健康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冯淑霞对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前期防汛防疫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复课工作,冯淑霞强调:一是严格对标有关政策,制定方案。学院要进一步精准摸排掌握师生行动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做到应接尽接;进一步精细化网格管理,确保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强化管理服务保障,完善预案。学院要加强防疫力量和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办公区消毒消杀工作;要抓好特殊时期防汛防疫措施落实,确保师生安全;要加强心理健康管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三是着力保障教学秩序,科学部署。学院要精确研判疫情形势,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要积极为教师提供丰富的在线教学资源及教学平台,加强新教师网络授课技术培训工作;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展落实 “开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等主题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