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再赴明德园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作者:柴芳 杨建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明德园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和住户生命财产安全时刻牵动着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心。7月24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带队再赴明德园现场查看、督导防汛抢险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冯淑霞及校党委宣传部、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及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明德园排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卢克平一行先后来到明德园地下车库进出口、小区内排水作业处,认真查看各点位的排水作业情况。许绍康就目前地库排水,排水设备协调,小区电力、热力、监控等设备运行,住户生活保障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卢克平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并对当前排水清淤消杀工作作出安排。每到一处,校领导一行都与明德园住户老师、工作人员、志愿者亲切交谈、表示慰问,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多次要求物业公司密切关注明德园住户,尤其是困难住户的保障及帮扶工作。

卢克平强调,当前抗洪救灾形势仍然严峻,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嘱托和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防洪与除涝并重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立足于防汛排涝、抢险救灾,做到早部署、早准备,及早发现并有效处理此次灾害大考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全面做好防汛及抢修各项工作。在积极应对当前受灾的同时,还要注意加强灾后防疫、重建等工作,确保明德园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及时宣传防汛期间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教职工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据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遭遇百年不遇的极端暴雨天气,加之贾鲁河泄洪,河水倒灌至刘江西街,形成内涝,导致明德园地下车库积水严重,明德园内的电力、消防、热力、监控、电梯等大型设备均设置在地下车库,具体受灾情况有待排水过后进一步统计核实。小区目前仍处于停水、停电状态。学校已向省防汛办和郑州市相关部门报告情况,请求特别增援,并发动校友等多方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参与救援。截至目前,已有中建八局、义煤集团,中铁十八局、山东日照鑫锐救援等12家单位提供的40余台排水设备投入使用,总排水量约10000立方米/时,预期将在7月26日完成地库排水,并尽快推进场地清淤、设备排查和消杀防疫等工作。为避免排水过快影响到楼体结构,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组织工程设计方和土木建筑学院相关专家对各楼的沉降进行检测,对每个时间段的排水速度、排水量对楼体的实际影响进行观测。目前,明德园地下车库排水速度、排水量不会对楼体安全造成影响,专家将持续关注排水进程和楼体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