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4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志乾详细介绍了黄河防汛和城市排涝面临的形势,对我校的防汛任务、责任分工及工作运行作了具体安排。

在授旗仪式上,孙功奇分别向基建处处长时瑞刚和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黄备荒2名指挥部副指挥长授旗,并将旗帜一一转交到5名防洪突击队队长手中。

张宝明在讲话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我省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就当前抗洪救灾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就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张宝明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防汛形势,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充分准备;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以周密的筹划保证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到位,认真排查防汛隐患,加强与开封市防汛指挥部的联系,全面落实防汛备汛的各项措施;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明防汛纪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汛救灾的责任扛牢扛实;要引导广大师生对防洪工作的认识,做好对独居离退休人员、暑期留校学生的防汛防涝宣传,增强广大师生面对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和自救能力,讲好“河大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据悉,今年自进入汛期以来,我省多地连续出现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我校校区、家属院,尤其是郑州校区防汛排涝任务异常严峻。根据分工,学校成立了2021年防汛抢险指挥部,由张宝明担任政委、孙功奇担任指挥长,并根据防汛责任组建规模达400人的5个突击队,全面负责开封黄河大堤(84公里+000-84公里+500米处,责任段全长500米)、明伦和金明校区、家属区防洪排涝任务,郑州校区建管委负责郑州校区及明德园家属院防汛救灾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