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应对突发强降雨扎实做好防汛排涝工作情况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雨情就是命令,水情就是动员,自7月19日开始至21日突发强降雨,学院领导班子提高认识,针对强降雨可能引起的灾害做好沟通预判,通过微信、网络、电话通讯渠道迅速部署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学院各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立即投入到防灾减灾工作中,全力保障师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学院自19日连续下发办公区域强降雨安全排查通知、强降雨安全出行通知、向教职工转发学校紧急通知、开封市、郑州市防汛指挥部开封市气象台暴雨橙色预警等信息通报,做到雨情和预警第一时间通报到教职工,特别是家在郑州的教职工时刻注意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防范和应对。

强降雨期间,学院领导同志带头深入一线,安排专人在雨情期间加强夜间值班值守巡查,时刻保持警惕,安排人手紧盯学院消防压力较大重点区域和容易出现积漏水的重点部位,对六号楼内外存在积水、漏水、漏电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汛情不过,排查不停。

针对六号楼出现的三楼屋顶长期未得到维修引起的漏水和地下室出现墙体承重砖墙长期受潮粉化而漏水导致地下室积水突发情况,迅速调集学院教职工、留校学生共计十人,切断楼内全部电源,用水盆、水桶开展地三楼漏水处置和地下室排水工作,并迅速上报学校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和文保办,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和文保办迅速响应,先后三次安排人手赶到六号楼与学院处理人员查看地漏水区域,商讨初步处理意见、维修方式和应急措施。

学院教职工生发扬了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经过几天不间断的的值守、巡查、排水等工作,未出现重大突发事件,强降雨之后关注汛期天气和降水情况,做好以后强降雨来临时安排布置和应对工作,保障学院教职工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