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谭贞一行走访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国际学生品牌活动实践基地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在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乔石豪、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院长刘绣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带领来自泰国、巴基斯坦、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美国、墨西哥、俄罗斯等在校国际学生代表走访河南大学—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国际学生品牌实践基地。

自贸区开封片区(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秦志国、综合协调与政策研究局局长李战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亲切接待,谭贞一行参观了开封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自贸区展示厅、国际艺术品保税仓,仔细了解开封片区的制度创新、发展规划、开放平台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特色产业培育等相关情况,就国际艺术品保税仓艺术品保税新业态、新模式及未来校区两地文化活动、品牌基地建设亲切深入交流。国际学生们也是激动不已。

泰国学生陈文婷说:“今天来到开封自贸试验区,使我对开封有了更深了解,开封老城区古朴典雅,新城区高楼林立,新老城区各具魅力。开封过去是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未来也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非常愿意参加在基地举办的河南大学国际文化艺术节及开封市各类文化节,我会把自己的才能和自己国家的文化艺术很好的展现出来,增进了解,加强交流。”

白俄罗斯学生夏小蝉说:“很高兴学校提供这次宝贵的机会,使我们能够近距离接触到开封发展的最新成果,在这里,我们不仅欣赏到了中国传统字画的精湛技艺、开封的汴绣及瓷器的精品,而且能够看到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们的作品,这是一个高水平的国际文化经贸交流平台,不出开封就能够领略体味中国实验区发展的最前沿,我们感到震惊之余,也感到非常的庆幸。”

俄罗斯学生达米尔说:“博士毕业以后,我准备留在中国。在开封自贸区的参观学习,使我的想法更加坚定,李克强总理题写的“以古闻名、以新出彩”让人印象深刻,今后我一定要为中俄贸易、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努力!”

墨西哥学生罗小龙说:“我很激动,6月23日我曾十分荣幸被邀请参加国际汉学院组织的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在今天的展厅里面我看到了 ‘郑开同城书画名家共庆建党百年’主题画展活动,使我认识到中国这么多年取得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我感谢中国,我的父母家人已经用了中国的疫苗,很棒;还有,我一定会将我在华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我的亲人和朋友。”

谭贞表示,河南大学要将自身学科、人才、科技优势与自贸区平台、产业、政策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打造高水平国际学生品牌实践基地及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文化艺术人才聚集高地。她希望双方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面向行业进步、面向未来发展,主动融入省市创新体系建设、融入区域经济发展、融入国际人才培养要求,以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为抓手,培养造就更多“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化人才,让留学生对中国文化、中国国情从认知到认同,从而形成他们的中国故事,产出更多助力开封出彩、助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优秀成果,为市校一家亲谋新篇开新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