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阚云超赴郑州参加2021绿色技术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绿色技术成果转移转化,7月15日,由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1绿色技术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中科院过程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张锁江,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洪军,河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高志刚等出席,来自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70余位绿色技术领域专家和200余家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锁江发表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共同跨越学术与产业的鸿沟,促进和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引领行业和产业的重大变革。他还提出了成立绿色技术银行的构想,以期为河南省绿色创新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新支撑。

高志刚、邓洪军和史占勇分别致辞,对对接交流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并从人才引育、产学研协同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对绿色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提出了思路、谋划了蓝图。

在签约仪式上,我校与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代表进行了科技项目现场签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柏䶮与中科院过程所签署了《河南大学与中科院过程所共建绿色能源与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

随后,会议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与推介,共计发布电化学储能技术、高端聚碳绿色制备关键技术、先进储热技术与低碳能源应用等最新科研成果60余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蒲彦锋博士介绍了“芴氧化制备9-芴酮关键技术”,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