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

作者:杨建涛 马洁 摄影:马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兴良,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校组织的集中收听收看,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倍受振奋和鼓舞,并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听从党中央号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

顾兴良表示,为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校党委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希望通过选树典型,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中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年名校振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霞,“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2019年度省派驻村(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第一书记、药学院党委书记梁刚,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党支部书记胡芃原,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河南省优秀辅导员、音乐学院王娇娇等五位获奖代表结合自身党务工作发表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展现责任担当,深切体会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在课堂、网络、基层党支部、田野大地上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国情校情相结合,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广大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引导他们成长成才。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嘉尧、张召鹏、张枫林、沈贺、卜万红、李保民、王学春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个人专业研究方向,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中的新提法、新观点进行了解读与阐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的“相同”与“不同”,认为高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守正创新,深挖百年历史资源,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服务治国理政、区域发展中主动述学立论,提出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等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路和建议,主张加强“四史”和校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耀宇,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余亚楠,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李想,文学院本科生王启凡等4位学生代表表示,广大青年学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做新时代的干事创业者。

张宝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从多灾多难到“平视这个世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宏大的理论视野和实践平台。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实际,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听从党中央的号召,加强理论学习理论武装,推进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阐释宣传与推介,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要立德树人明方向,鼓励我们的教师心中有国家和民族,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塑造优秀教师文化,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开展思政教育工作,鼓励我们的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强烈的爱国情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祖国大地上创新创造;要践行初心办实事,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更多深入基层、了解师生急需,查摆问题具体分析,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细化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若干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王明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单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作指导实践,教育广大师生,推进科学发展,为学校奋进“双一流”凝心聚力。他鼓励广大理论工作者、宣讲团成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理论阐释,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知行合一,躬身实践,把火热青春奉献给祖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