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座谈会召开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日上午,河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4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主持座谈会。会前,大家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座谈发言时,民革河大支部委员李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民盟河大委员会主委郭兴方表示,将矢志不渝,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切实提高履职实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民建河大总支主委秦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民建河大总支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新贡献。民进河大总支主委安国勇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刘广超用“骄傲和自豪”来表达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亲密友党的一员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时的心情,他认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必定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九三学社河大委员会主委张璟慧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校侨联主席武四新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传承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弘扬侨界人士与祖国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推动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台联会长吴珍认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河大台联将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杜祖亮提出,要在重温党的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力优势,同心共进谋出彩,建功立业新时代。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傅声雷表示,将继承发扬留学报国传统,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品格,为民族复兴、中原出彩和河大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宝明代表学校向统一战线同志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全校统一战线同志们的奉献与努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他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要把理想信念与三尺讲台融合起来,把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融合起来,把服务社会与创新创业融合起来,把教育管理与服务师生融合起来,用岗位建功书写教育最美答卷。要心怀“国之大者”,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工作大局中贡献河大智慧、河大力量。

李文山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百年党史已经印证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讲话中也对新时代的爱国统一战线予以高度评价和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中心大局,广泛凝心聚力,为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李文山还就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扎实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TOP